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

聽障舞者 - 林靖嵐

林靖嵐 (SKII廣告照片)
以前我覺得SKII的客群是成熟女人,但自從呢個品牌用倪妮(26歲)與湯唯(36歲)做代言人之後,感覺似乎年輕了許多。我喜歡湯唯,喜歡她的北京遇上西雅圖,喜歡她會說流利英語。說回SKII ,最近有一系列以#changedestiny為主題的廣告,其中一個主角是重度聽障的舞蹈家林靖嵐。

看了這個廣告,又順道看了林靖嵐的訪問。這個女生很堅強,克服身體的障礙,設立舞蹈團,教聽障人士跳舞,為舞團爭取表演機會,讓聽障者建立自信,形象幾正面。我記得以前去看Rosanne 跳芭蕾舞,她的跳舞老師教了我幾個簡單動作,然後叫大家一起練習。動作看起來不難,但事實係勁吃力,斷斷續續跳完一個小時,辛苦過擔泥。結果係,跳完後一星期持續的肌肉酸痛,痛過第一次跑10K。我覺得會跳芭蕾的女孩子很優雅,身材很修長,很美。舞蹈家林靖嵐會跳多種舞蹈,包括芭蕾舞,真是這方面的能手。

她說:「如果上天關上了一道門,它會給你開一扇窗。」這是樂觀的人說的話,因為有缺憾的人注定要比別人更努力。就像她的聽障學生一樣,練舞格外花時間。不過,面對改變不了的事實氣餒有什麼用,唯有爭氣點,做出成績令自己不再一樣。生命多多少少會遇上不順利,逆境是你最好的老師,他會教你怎樣做得更加好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