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

我看甄嬛傳

最近我把后宮甄嬛傳看完了。這套電視劇很好看,76集一點都不冗長,意猶未盡。

看這類的故事,本以為都是講後宮爭寵的老套劇情,但一路追看下來,覺得這劇集實在拍得不錯,劇本鋪排、對白,道具都很用心。這劇裡的角色中,我比較喜歡華妃年世蘭,她雖是奸角,任性又愛耍小性子,但又惹人討喜。她的眼妝是粉色的,很像兩塊花瓣,滿好看的。劇集初頭,以為華妃很狠,隨便就賜了夏冬春一個一丈紅,但後來你會發現她一路走來,坐到妃子的位子也不易,靠著前朝長兄年羹堯的功勞,雍正只好忍,只有寵著她,才可顧著年將軍的面子,前朝後宮得以平衡。華妃討厭甄嬛和其他妃子,都是明刀明槍的,比起耍陰招的其他妃子,已經不算是裡面的狠角色了。

皇后宜修看著自己的孩子病死了,皇后的位子比姐姐純元佔了,在雨中淋出個頭風病來。不能生育確實令她少了很多籌碼。她常說自己年老色衰,先看著華妃得寵,再看到新一批入宮的秀女們也得皇上的歡心,她為自己謀後路變得合情合理。她毒死純元,安排心腹在安陵容身邊,建立自己的勢力圈。她後來害死了齊妃,奪了三阿哥,為自己成為皇太后鋪路,可惜三阿哥不聰明,始終沒法成為皇太子。最後,宜修要禁足,看著甄嬛成為後宮裡最高位置的女人,也怪可憐的。

我認為劇集裡面最慘的是温實初,有本子有學識,但甘願為甄嬛做事,最後和眉莊生了個女兒。如果說好人有好報,那他就是個例外。故事裡面太多不同的人物,大多數都沒得個好下場,好人壞人都一併死光光。你爭我奪,為了明利地位,為了家族明聲,強迫自己陰險一點,對人不留餘地。因為他朝你的死對頭翻生了,又到了自己該提心吊膽的時候。網上有好多甄嬛傳的分析,有的沒的,人物心理到劇情解讀都有,有興趣可看看,挺有趣的。另外甄嬛傳小說出版後,多了些延伸閱讀,如甄嬛傳教曉你的做人方法,甄嬛傳裡的辦公室賤招等等。

看罷劇集,又要找找下一本讀物/劇集來娛樂一下了。看什麼好呢?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