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

六月碎碎念

來到了六月最後的一天。最陣子都在想著公司的是是非非,人事變動,心情總有些糾結。公司的八婆是非,來來去去全都差不多的故事,這個中傷那個,然後她又搞些小動作害別個同事摔一跤。看在眼裡,只有警惕自己,別管閒事,少說話,能不涉及到自己最好。以前有朋友問我,辦公室裡有幾個小圈子,能完全獨善其身嗎?我那時候答:不太可能吧。不如跟幾個比較談得來的同事親近一點,起碼不用自個兒行事,別的圈子少理,可好?

現在回想起,我都覺得應該是這樣的去處理。當然,一旦進入了某一個圈子,伴隨而來的就是別的對你不客氣。如若為難一下同事可以升職加薪,那利益當前,尚好理解。但見著某些人對人對事損人不利己,辛苦自己又要對別人呼呼喝喝,為的是什麼?假如只為了一時的威風,迫走跟你共事的同事,又每天每時的提防別人反咬你一口,壓力何其大。

道理,永遠的知易行難。只有自己強勢一點,別擺出一副容易被欺負的弱質形象就可以。做人做事存好心,別人會知道的。我覺得,對人好,上天也會眷顧一下你的份兒。若是有點難相處的同事,也就少來往一些,用不著每天的數算,傷了和氣,亦不利於工作上的合作。若是心地不好的同事,我也只能保護意識強一點,知道了她的性子,自己小心便是了。做事問心無愧,如她硬要把捏造的錯推得你身上,她自己的把握也不會高。聰明的人只做有把握的事,沒把握的人做著沒把握的事,以為可以什麼都控制在手裡,誰不知你那一丁點權利,根本容不下你這樣的去做事。

噢。說太多,其實也是自己最近想得太多了。因為同事離職,令我忽然有些感慨。感慨用心做事的人最終要走,留低一堆搞是搞非的。我見年資深的幾個經理,對這些事都是愛理不理的,或者他日我看慣了,又會覺得今天的情況都不過如是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