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

朋友快樂短聚

12月到了,意味聖誕節都就快到,呵呵呵...周圍又是一遍歡樂的氣氛。2013年轉了工作,不同的環境,認識了不同的新朋友,滿有意思的。待在同一個環境裡太久會悶,跳出來看看其他事物挺不錯的。可能有時會遇到一兩個有趣可愛的朋友,或者對你關懷的新伙伴,算賺到了。

Rosanne 過去澳洲已經一年多,間中我倆會通一下電話,忙的時候也會隔一陣子都沒有聯絡。但我知道朋友就是可以擱在一邊,忽然想念起這個人,就可以撥個電話,然後天南地北地談上一整天。最近的體會是,隨著朋友們各自有自己在忙的事,大家見面的時間實在很少,都挺懷念以前會經常見面行街、東逛西逛的時光。又有些朋友,曾經好熟絡,以為我倆很談得來,但過一陣子後,大家有了新的社交圈子,就把你給忘了。所以,我得記著,珍惜朋友,珍惜身邊每個對我好的人。不是每個人都有緣分跟你做朋友的啊!

上一個月,有個一年多沒聯絡的朋友找著了我。大家在WHATSAPP 裡聊得很開心就約了吃個晚飯。她是我以前讀會計的一個同學,年紀比我少一年,當時上課、考試我倆都經常坐在一起。夜校不同日校,學生多數年紀較大,而她跟我差不多大,就自然地混熟了,間中可以交換筆記,又可以互相鼓勵,所以我挺喜歡這個女生。後來大家沒在修讀同一張試卷,就沒有見過她,也就沒有了聯絡。這次見面我們聊得非常高興,她分享了很多工作上的事情,我也說了我新公司的事,嘻嘻哈哈的過了個晚上。她還帶了即影即有相機,給我倆拍了張合照留念,說二月份她申請了工作簽証去澳洲,待一年後才回來,大家留張照片記念一下。我笑說:「好吧,未有男朋友前,我都把這合照放在銀包裡,嘻嘻。」

這樣的短聚令我很開心,難得相隔了一段時間後大家又再併頭,而不是那種很多舊朋友湊合著的派對。總覺得這樣和朋友食飯,很窩心。這個聖誕,期待著有更多的朋友聚會,哈哈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