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談正能量

看新聞報導,發現負面的故事愈來愈多。所以,每天生活著實需要正能量,才可以豁達一點、開朗一點過日子。到了新公司一個多月,負責的事項不多,工作有規有距,其實也挺好的。當然,如果你心裡頭想著要有好環境,又要五天工作,又要這又要那,固然會失望,但畢竟事情是永遠沒有十全十美,只要還不賴,何不開開心心的笑著過。

最近有個好朋友失戀,我說了一大堆老套的說話安慰她。我覺得,大家還是年青,失戀算什麼?不過是找著個不對的人而已。說起配對,很多人覺得要找個有什麼什麼條件的男人,一天都晚都在自己的清單中打勾打叉。其實,最好的對象是一個適合你的人,而不是個條件最好的那一位完美先生。跟朋友說了一會,看她心情都好像未能平伏,也不知道應該再說些什麼。那些千篇一律的道理有誰不明白,只因心情糟糕聽不入耳。最重要是,日子仍要過,心情一直低落會影響工作和人際關係,所以從不快中跳出來才是明智。

找些快樂點子,看一套喜劇,或者到海邊吹吹風,做做運動,心情就會舒暢多了。世界其實挺美的,只要你懷著一個愉悅的心情去看,有什麼心事要糾結呢?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