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

提早的稿件

每個月的20號是截稿日。我的習慣是,不到最後一秒鐘也不開始寫。臨急抱佛腳乃常事,就如應付考試一樣,到了前一天才來著緊。我知道,持續都是這樣的話,每月18、19號的時候,我就會有點莫名的著急。說也奇怪,雖然心裡急著,但仍是會把東西放到到期日才去做。最近,我在寫每日的清單,發現每天要做事多著呢,不可以再把所有事情都推到限期裡去。於是,我發了個電郵給印刷雜誌的老闆,跟他說我以後會在15號或以前交稿,好讓他們不用在死線日才收到我的稿件。

我發了這個電郵,雜誌那邊當然說好。而我也就立下心意以後要早點交稿,月尾不再趕這趕那的辛苦自己。忽然想起今年的一個目標:我要做倉頡達人。如果要寫稿的速度要再快一點,除了肚裡面要多點墨水之後,也就得打字快一點了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