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

向美腿進發

向美腿進發
昨晚扒著床上打字,今早醒來手一直在酸。加上前天在physical 做運動後,上半身有點肌肉痛,所以我以後還得多鍛鍊一下身體才行。記得初去跑步的時候,也會在運動後腳痛,不過現在不會了,前天跑了一個小時也覺得輕鬆。運動完後我看了些關於肌肉和脂肪的資料,了解多點自己的身體準沒錯。

記得很多人問:跑步會不會腿粗?其實是不會的。因為要鍊出粗壯的腳是不容易的,跑步時至少要達到一定強度(即跑得非常非常快,如100米短跑的那股爆炸力),然後跑個十至十五分鐘,身體才有可能會長肌肉。因為長肌肉的原理是要有適當的肌肉刺激(即強度很大/速度很快的運動),才可以破壞肌纖維,令肌肉再分裂出新的肌肉,所以一般慢跑只會鍛鍊心肺功能和燃燒脂肪,而不會令你的腿部變得粗粗的。再者,女性天生沒有足夠的男性賀爾蒙,是無法持續長大肌肉,所以要變成肌肉女是件很困難的事。長時間的運動可以令你有效修身,達至你理想的體重和體型。只要每次運動持續超過30分鐘就可以了。加油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