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

下班後的節目-超棒的遊記

一有空我就會上網看看別人寫的遊記。總覺得看著其他人去遊覽世界,我的心情也會跟著棒。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多數很安靜,平時愛熱鬧但不算是好動的那種人。有朋友說我很冷靜,說我沒脾氣,其實不然,每個人都有耍性子的時候,只是人成熟了後慢慢將脾氣控制好,就不會在別人面前鬧情緒了。

說回遊記,我愛看那些隨性的文章,一些照片,一些感受,已經非常好看。有時候,旅行的短片也不錯,YOUTUBE上有很多,YAHOO上亦是,每天看也都看不膩。上班下班的規律生活有點悶,所以找些有趣的片子消磨時間挺好的,比起看那些無聊的電視連續劇來得有意思。不看電視,你會發覺自己騰出許多時間,就可以安排其他要辦的事情了。時間的運用其實是一門學問,用得好就可以今天的事今天做,而不是拖拖拉拉,擾攘到明天。我現在早上都會寫一張清單,什麼要做的事都放進去。旅行要有行程,要有計劃,然而我認為每天的生活也同樣需要有準備、有目標、有目的地才行。當你知道今天要完成什麼事,就可以一步步改善你的效率。效率高了,心情自然更好啦。人有壓力,不外乎是有百樣未做的事等著你,趕死線怎會好受,天天精神緊張自然笑容欠奉。所以,強迫成習慣,習慣成自然,慢慢就可以每天有效地處理掉很多的事情。我以前的老闆經常跟我說要怎樣安排一個好的時間表,先後次序都要定奪好,我現在回憶起都覺得蠻受用的。

記著:今天的事今天做。準沒錯=]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