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

小島一樣的生活

在新公司待了差不多一個月,所以每個星期都在香港仔,沒有到過外面走走似的。天天都家附近就像呆在個小島生活一樣,不過時間比較實用,交通費也省不少。會計部的同事都帶飯的,我有時會自個兒去買外賣,有時會跟船務的同事和秘書去吃飯。跟她們去餐廳,談的都是一股腦的是非八卦,誰跟誰今天怎麼了,然後就是開會時那個誰誰誰跟她過不去云云。我是絕頂的納悶,那些是非人物跟我工作上沒有接觸過,我完全提不起一點興趣。結果,最近的午飯,我都是坐在一起聽,聽完唯唯諾諾的回應三兩句,就繼續吃我的飯,真是無聊透頂。

工作時空閒我又上網看看別人的遊記。最近看完了一篇關於意大利的玩樂誌,超好看,相片又美。不過以後應該沒空在辦公室偷懶上網了,現在未入好的文件,堆到山一樣高,還有每天要寫的一大疊支票,大概離加班的日子不遠矣。會計部的同事說,八月份內要做好所有文件交去核數,但我見那些要準備的月結和票據仍有很多未開始做!所以,難怪同事們都在加班。我呢,依然故我,五點半鐘就收工回家去,明天才去管明天的工夫。是趕就留待八月尾才趕吧,或許會計部的同事可以在八月內把工作完成呢?今天只是9號而已,我已經叫自己每天做事快手快腳一點,相信很快就把未做的文件統統幹掉=]

笑一笑,工作只是工作,別把工作的忙碌影響你的心情。生活必需要有工作,但工作不是全部,放工後就讓腦袋盡情地放鬆吧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