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

7月隨筆 (2) - 電頭髮+護膚


7月過得太快了,我見了很多朋友,跑了很多地方,看了很多書,很滿足。還有,我第一次去電頭髮,遇上了個超嘮叨的理髮師。這半個月在新公司的日子不過不失,同事們客客氣氣的,上司和老闆對我都很友善,星期六老闆還說我是個負責任的同事,很放心把事情交到我手上,令我那天暗喜了一陣子。不同人有不同的用人態度,太嚴厲的上司會讓我上班時好緊張,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輕鬆的工作環境,可以說說笑,不太嚴肅,但工作起來人人都好認真,忙碌過後又可以來個閒聊,時間過得蠻愉快。

換個新髮型,換個好心情。電了髮尾,變化不大,但摸著這微小的捲髮,我就覺得很開心,可以懶得不用怎樣打理,隨便甩甩然後就可出門,超方便。而且捲髮看起來髮量比較多,就算束起馬尾也比以前好看。如果皮膚可以快些變好,那心情就更爽了。暗瘡的問題快纏繞我一年了,西醫中醫都看過,塗A酸讓我的皮膚又紅又脫皮,喝中藥就沒見什麼效果。花了錢但徒勞無功的感覺很無助,想放棄了,很討厭去看醫生,說了一大堆說話,但卻沒辦法令你的問題根治,我的暗瘡仍然反反覆覆的。所以,我信自己好了,誰說做運動會皮膚好,我就去跑步流一身汗,吃什麼什麼會對皮膚好,我又去試試。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,我覺得這個七月份好像沒怎樣長暗瘡了。心裡現在依然是戰戰兢兢的,每天一早醒起就看看鏡子裡的自己有沒有長新的痘痘。這是沒有暗瘡的人不會明白的,我以前學生時期幾乎不長青春痘,所以我也是今時今刻才體會長痘的煩惱。這一年來,我什麼都沒敢塗抹上臉,暗瘡連帶的其他問題是敏感,即使是市面上那些聲稱防敏感的護膚品其實都略帶刺激性,用後臉頰經常會紅紅的左一塊右一塊,很難看。自始我開始留意上不同皮膚產品的成分,不要酒精,不要Benzoyl Per-oxide,不用茶樹油,不用油份高的,不用香味重的,不用長期保質期的,不用有起泡劑的。還有很多很多值得留意的事情,等我的皮膚好起來再來個總結吧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