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

7月隨筆

七月了,又到了炎炎的夏日,睡醒時已經是烈日當空,熱得要命。如果香港空氣好一點,其實夏天都會是個好節令,又熱又濕,才令暑假扣了一大截分數。不過無論天氣怎樣,我的節目都多著呢。

最近約了好多中學朋友見面,大家的話題都已經改變了。對,大家都在說結婚生子的內容,我還真是頭一糟聽到周圍的人在問:「何時到你結婚呀?你知誰誰誰已經要嫁了嗎?」電視在播剩男剩女的節目,但我身邊的同學朋友卻一個個拍拖結婚懷孕,八十後果然比七十後更進取,哈哈。我當時在想,再過多五六年,全部好朋友都嫁掉了的時候,單身的壓力應該不少。還好現在沒有人叫我著急,連我媽都沒怎過問,我可以繼續我的節奏,喜歡怎樣就怎樣。

宗教在結婚這話題上是一個很大的影響。就似Stephanie,她全家是摩門教教徒,就得跟隨教規在約廿四歲跟摩門教的男生結婚。去年,她找到了一個是摩門教的男朋友,而且是個超英俊的外國人。從此每天都被他寵著,超甜蜜的倆小口子。我對這個宗教其實不太熟悉,就只知道摩門教的男人很注重家庭,好像所有教徒都有幸福家庭似的。有沒有太誇張呢?我記得羅姆尼Romney參選美國總統時,報道也提過他的摩門教信仰。羅姆尼與中學同學拍拖,然後結婚生了五個兒子,幸福美滿。這種戀愛態度專一,又簡單,很好。

接著的一兩個星期,我又要和我的中學同學見面了。一群人聚在一起又好,單獨談心吃晚飯又好,我都愛。襯這個空檔見見所有朋友,免得以後忙得不可開交又約不到時間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