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

師奶仔生活第1 天 - 夏日消暑湯水

今天一早起床,邊呷杯醒神的咖啡,邊看幾份免費報紙。我沒料到平日的免費報紙原來是沒有什麼內容,悶得要命,翻幾頁後已經覺得很沒趣。看看時鐘,還未夠十點,就看了一下股市。天天都在跌市,我的領匯跌了些少,現報HK$38.4,8月2日會派息,我就由得它放著不管了。

中午的時候,我先到了超級市場買菜。今天我要準備冬瓜鯪魚肉湯,另外又買了馬蹄和粟米,打算一併放到湯裡去。夏天就要喝夏天的湯水,消暑又健康。由簡單的菜做起,以後就不怕不會做飯了。

買好材料後,就換件衣服去跑步。下午依舊烈日當空,動輒已經汗流浹背。忽然在想,還真羨慕那些在健身房裡做運動的人,有空調下走走跑跑好像比較爽。回家後我就開始動手打掃,又彎腰又起勁的抹擦,全屋裡裡外外都變得一乾二淨。家務,才是今天最大運動量的事情。大概接下來的日子,做家務夠忙碌了,又夠消脂。待天氣好一點,涼一點才去跑步,就不易中暑。加上跑步要空腹跑,氣温高的時候流汗太多,肚子又餓,不太好受。

大掃除後,我就要準備晚飯了。家庭主婦沒太多時間閒著,一眨眼已經是黃昏了,我媽都快要回家了。於是,我就跟我媽一起弄晚飯,其實大多數時間都是我站在旁邊看,看著看著晚飯就煮好了。吃完飯我就寫我的稿子,一邊寫一邊看電視,時間過得很快。整天的我都樂得自在,想到什麼就去做,我的師奶仔生活叫充實吧?

一整天的流水賬,寫完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