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

師奶仔生活第4 天 - 開心的見工日

為什麼不用上班的我這幾天都在忙呢?哈哈,我也不知道,大概是有很多事情想在放假時做,所以令我的時間表編排得密密麻麻吧。光是煮飯煲湯這一項,已經花去不少時間,買菜後回家準備的工夫也花腦筋,所以這是最令我忙碌的一件事。

今天,我的行程是見工。早上先去尖沙咀星光行,然後是中環中心,最後是數碼港2座。一天跑三個地方真像遊客,就似趕景點一樣,查著地圖前往。沿途其實真的有很多遊客,大多數是自由行。我也被問路了幾次,但我不知道那些香港景點的確實位置。我最近已經走了好多趟尖沙咀,認得一部份的街道,但問我什麼街什麼地標,我仍舊是答不上話來的。還好今天要去的地方都非常易找,所以算是方便。我認為,見工的地點最好近地鐵站,這樣可以避開炎炎夏日留在戶外的時間,那多走幾個地方也不會辛苦。

當然,許可的話將幾個附近的見工面試安排在同一天,會比較划算。不過這通常沒什麼可能,像我這東奔西跑才是現實會出現的情況。下次一天見一份工夠了,我太貪心,把所有面試都放到同一日,結果今天忙碌得都沒好好坐下來吃點東西。直到五時完成了最後一個面試後,我才到灣仔會合我媽和我弟一起吃晚飯。到了灣仔後,他倆說要先去逛街,到九時再去吃飯,還差點讓我翻白眼。我今天忘了帶平底鞋,穿了雙久違了的高跟鞋去面試,又餓又累的身軀實在沒有心思去逛店舖。結果在我嚷著要吃飯的情況,他們才不情願地跟我一起進飯店。

不過總括而言,我今天的心情真的好得很,因為我到了一間我頗為喜歡的公司見工,條件人工幅利地點各樣都很稱心,面試過程也很愉快,是間有規模的大公司。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在想,如果真的可以到那裡上班就好了....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