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

新寫字樓 + 2天香港遊紀錄

這個星期像是放假一般休閒的過,每天都有很多節目,心情特別好。

星期一到了九龍灣的新寫字樓,色彩繽紛的裝修,地方大了很多,租金和管理費則便宜了一截。老闆覺得很滿意,於是全公司一伙人高高興興地到了聘珍樓吃入伙飯,午餐後我在公司收拾和整理文件和雜物,與同事們嘻嘻哈哈過了一個輕鬆的工作天。新辦公室旁邊是間神秘的公司,很多人出出入入,有同事說是模特兒公司,有的卻說是舞台劇排練的地方。總之,我到現在都未有搞清楚,為何裡面經常會傳出些奇奇怪怪的聲音,有時像吵架,有時像唱歌,說不定是間配音公司也有可能呢。

星期二和三,過了一個又悶又熱的香港遊。香港的六月,從來不是我經驗中那麼熱。一頂大太陽,曬到什麼遊玩的興致都減去一半。Dennis said "The weather is perfect. 可能德國整年都是陰天,所以他覺得晴朗的天空超棒呢。這兩天去了很多地方,大多都是室外的,他不太愛香港的食物,也不愛香港的購物商場,最愛沙灘、山頂和大佛。雖然我倆的口味是完全的不一樣,但反正我放假是沒事幹,就說好的帶他到處走走。

我經常是認不出路,反而Dennis 一早已經看了香港地圖,又買了本旅遊書,找街道好像比我還在行。有時,我走出了店舖後,時常往了相反方向走,Dennis就把捲起的地圖輕輕敲下我的頭,然後笑著指向另一個方向。那時候,我才覺得他真的長得挺高大的,肩膀很橫,很好看。他人是長得俊俏,但經常會鬧點小脾氣,或許歐洲人始終覺得自己比亞洲人優越吧。那時我在想,華人在西方國家生活一定過得不容易。(想得太遠了,哈哈!)

所以,這兩天大家見面時客客氣氣就好了,熱的時候我就替他撥幾下扇子,他就向我弄個鬼臉,我們湊合著相處兩天算了。最後,他說來跟我拍張合照,我倆就在尖沙咀碼頭鐘樓下照了一張。然後擠在一堆自由行和外國遊客中間,提著大包小包,汗流浹背,走星光大道和看維港。夏天是風光明媚,但不是一個旅遊的好季節。同樣地,高大英俊是吸引,但不一定是個旅行的好伙伴。

這個星期真的過得和平時很不一樣。好像我的假期提早了般,工作和寫稿的事情都被拋到老遠,每天都是嘻嘻哈哈的過日子。心情好,就什麼事都會順心一點。我要保持著我的好心情,然後迎接七月份這個大假期 :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