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

待辨事項

本來五月尾上課的會計課程延期了,大概會改到八月份才開課吧。很久沒有拿起計算機,做做會計題目,屆時很可能已經忘得一乾二淨 (哈哈!) 。我媽總愛笑著問我:「為什麼人家晚上讀書那樣辛苦,你卻輕鬆得很?」無他,懶洋洋是也。我就是抱著平常心的心態去上課考試,所以沒什麼壓力。有時可能會有點忙,下班後要上課,回家又要做功課和寫稿,但適當時候去跑跑橋,做些運動,我又有活力去應付未完的工作。

不過,八月的事到時再去想吧。現在我得先處理一些事情,例如安排香港遊給下個月來港的德國朋友Dennis、公司請人和面試、看完一本買了但一直沒有看的哲學書 、寫幾篇閱讀報告、看幾套電影。一旦人閒著下來,就去做自己喜歡的事,然後工作和讀書就有了新的拼勁和動力。一堆待辨事項,感覺心裡很踏實,一步步去完成,生活其實就應該是被它們塞得滿滿的。

今日,在電台節目中聽到一個不幸的故事,有個聽眾的哥哥於身體檢查後得知自己患上了癌症,心情一下子跌進了谷底,醫生表示若果接受手術會很大機會會保存性命,但同時要接受失明的副作用;若果不做手術的話,就只在約一年的存活率。於是,他的哥哥離開診所時覺得很難過,七上八落的心情,久久未能平伏。生存與生活,怎樣選擇呢?然後,他弟跟他說:「哥,不要難過啊。你昨天的身體和今天的其實一樣,昨天的你不知道,所以開心;今天的你知道了,所以糾結不安。事情本來沒有分別,不同的是你的心態。」

我聽罷,覺得這番話很正面,人的思想改變整個世界的顏色。所以,調整自己的想法最重要,人為了生活不可能事事都做自己,但當不快事情本身沒法改變,就得自己拚命找其他的樂子。每個人都有些少選擇權,只是你還未知道而已。你,其實已經過得比其他人好很多了。

我很少寫過去的事,因為過去的人、事已經沒法改變,把心思放在未來的待辨事項吧!加油,去寫張目標清單,坐言起行,明天又是新的一天!

P.S. 前天看了獅子王,很愛迪士尼的卡通片,正能量爆燈,給予我持續的好心情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