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

4月隨筆 (2)

這幾天都在忙碌著,因為我把幾份稿件放在截稿日前才寫。原因無他,皆因這樣才會爆發出我最強的效率吧(哈!) 。公司報稅完成了,本來打算使用稅局新推出的網上報稅,剛登入的時候說要安裝java,我就照著步驟跟著做,填好了一間公司的報稅內容後,就走開了一會,回來後系統已經登出了,網頁又說要多安裝一次java,那我就乖乖地再下載好了。誰不知,到了填寫第二間公司的內容時,系統竟然又一次說我還沒有安裝java! 最後,我覺得這很難搞,就用回IR56B的軟件替第二間公司報稅好了。所以,一間公司用網上報稅,一間公司用IR56B報稅,表示我應該還得跑一趟稅局吧。算了,下次找人教教我好了,不要自己浪費時間把事情弄得一團糟。

公司有很多煩事,幸好我一下班就把所有工作煩惱拋到老遠。我絕不會將公事和私事混在一起擔心,公司的事放在工作時候處理,辦公時間永遠都是辦公時間。六點過後請不要跟我說公事,要不把自己弄得似是個工作狂般,幹什麼?難搞的人,難搞的事,一件件辦妥就算,用不著自己想太多。事情,可以做多少就做多少。盡了力,就已經可以交待。

說完了工作的事,來說說生活的事。最近很努力在經營良好的生活習慣,看了中醫來調理皮膚狀況,他說我能量低,肚裡有風(是消化不良的意思吧),叫我以後不要喝太多水和天天吃麥皮。好的好的,我是個乖乖的病人,為了皮膚好、身體好,什麼都妥協啦。只要皮膚變好,這些小習慣改一下有何相幹?反正我是目標為本,過程又不辛苦,何樂而不為。想到有一天,皮膚水嫩嫩的,心情就很好,一切都值得了。

快到月尾了。把工作枱收拾一下,清理好待辦的文件,登個招聘廣告,快快跟新業主議好公司的租約,做好工程結算和公司月結。下星期我要過一個休閒的工作週,享受輕輕鬆鬆的無聊時光。

工作是工作,生活是生活。大口地深呼吸一下,笑一笑,窗外的陽光依然很燦爛啊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