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

沙田遊


長假期去了沙田文化博物館,看了個法貝熱展覽。
 
法貝熱復活蛋是指俄國著名珠寶首飾工匠Peter Carl Fabergé 所製作的作品。這些蛋雕是由珍貴的金屬或是堅硬的石頭混合琺瑯與寶石來裝飾。「法貝熱彩蛋」後來成了奢侈品的代名詞,並且被認為是珠寶藝術的經典之作。

看展覽前我對這些珍寶 一無所知,就當是一個增長知識的機會吧。好像中學之後,都沒有去過這類的活動了,拿著入場劵時,感覺自己好似回到了讀書時代。在博物館內,東看看西看看,這樣消磨了一個下午。

到處走走讓我心情好得很。尤其是跑到市區以外的地方,去一個不熟悉的地方,可以看看香港另外的一面。加上有朋友同遊,吃喝玩樂,輕輕鬆鬆的過我的假期。記得去年曾說過,要走遍地鐵沿線,結果就由東區開始,然後到九龍區一處處逛逛走走,覺得每次都是新鮮的一天遊。不過,沒過了多久,就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。而且,現在每次看著Jason上班的中途站,北角、油塘、九龍灣、彩虹,心又有點愀戚,又有點怕會遇見他,這段時間都很少走到這些地方。

再過一些時間吧,我又要到處奔到處走了。生活要來些改變,不再窩囊在銅鑼灣和香港仔。

詳細計劃遲點再寫,再會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