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

同一屋簷下


最近幾天都在聽Rosanne跟她男室友的相處問題。同一屋簷下,相見好,同住難,大家都知道的道理。有些說話真的好傷人,還是不要難過,閉起耳朵假裝聽不見好了。
 
好難想像自己會跟陌生人同住,還要是不同國家、不同文化的。我是個大喇喇的女生,什麼都沒所謂,但要和其他人一起住,也應該會常有衝突吧。畢竟相見時間太多了,再友善的人也有自己討厭的小習慣。所以,真的忍受不了,就去租個人房,因為別人的生活毛病是性格使然,改不了。
 
另一方面,挺好奇怎樣的人會跟你天天吵吵鬧鬧。是在意你的男生吧?朋友才沒好氣的每天說你胖時,又投訴你吃東西聲音太大,轉個頭又埋怨你煮東西不合口味。有人跟你鬥鬥嘴也是相處的一種,鬥氣冤家最後可能成為情人也不一定。(哈哈,我也只是開個玩笑而已,TVB劇集不是經常都是這種橋段嗎?) 別太在意他的負面話,心情就會好起來。再過幾個月,大家就分道揚鑣,以後也不知會否再見了,這些就成了回憶帶回香港。可能一陣子後,你又會想念這個會說你不是的室友呢?
 
上次跟Rosanne通電話的時候,也和這個台灣男生談話了幾句。他跟我說:「你的朋友好瘋癲啊,你知道她帶來了多少麻煩嗎?」一點點輕浮的語氣,也不過是說說笑而已。真的不要生氣了,快快和他和好如初,會說你缺點的才是真心朋友呀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