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

又大掃除

這一年來,每個沒有節目的星期天,都在家裡大掃除。這個大掃除,不只是清潔這麼簡單,還有把所有紙張雜物都來清理一下,然後消毒,才告完成。不記得誰跟我說過,如果房間整潔,皮膚就會好,身材就會好;相反,房間雜亂,皮膚會變差,也容易變大胖子呢。這是什麼因果關係呢?我不知道,但就真的徹實執行起來了,每次清理好所有雜物,一切排列得整整齊齊時,加上消毒了的氣味,就有股舒服的感覺。

以前,我總是在我媽嘮叨著我時才會不願意地隨便整理一下房間。反正我的東西不多,用不著分門別類,由它們放在櫃子裡不就行了嗎?但想不到,今年的我,忽然對大掃除沒有了反感,還差不多每個星期都幹起這活來。這是由少女變成主婦的轉變嗎?不可能吧,應該是人不停成長而養成的新習慣而己。回看這幾年的日記,我覺得自己的確有許多的改變,以前討厭的事漸漸變得接受,也很懂得管理自己的情緒和脾氣。可能房間的大掃除正好可以清理一下自己的情緒垃圾,執拾的過程可以讓你的心情也順道調整調整。

不過真的很好奇,究竟誰說會大掃除的人皮膚和身材就會好?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