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2012年

2013年就到了。

回顧這個2012年,生活在平淡中多了點故事。因為投入了雜誌的「創意設計」專欄,令這個寫作平台足足荒廢了半個年頭。(慚愧慚愧...) 最近,看了很多人物自傳故事,覺得生活實
需要變化。如果每天上班下班然後歸家倒頭大睡,那日日如是著實浪費光陰。所以,坐言起行,從今天起就要完成不同的小事情、小目標。

每星期做運動
如果早365天跟自已定下這個目標,我鐵定會說:不要啦,我情願讓手腳都閒著也不要把自已累倒。不過試過一年的慢跑,真的有點點愛上跑步。跑完5km的路程,心情舒暢得難以形容,原來這個懶鬼都可以完成這麼一個長路程,不簡單!不簡單!

每月寫BLOG
這個BLOG,向來只有自己看(當然,有時也會幻想有天登入發現瀏覽人數過萬) ,但都要有更新的節奏才行。一個月一至兩篇,其實可以很簡單,只在乎你有沒有決心去做而已。
例如,我已經寫了8年的日記了(是8年啊!!)看著自己由小妹妹的心態到現在踏入了職場,是
檢視自己的一個好方法。所以說,喜愛做的事自然有恆心去做。現在,只要我眼皮還有力氣撐下去,我都要寫好了日記才安心的睡....
寫日記已經成了我生活一部分,或者嚴重一點說,是我身體的一部份了。哈


沒事找些事幹
我有時候真的會讓自己閒著沒事幹。哈哈,讓自己眼神放空,然後窩在被窩裡睡到天昏地暗。不過這樣對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而言,太不應該了。
最近,我看到科學家對雪肓症的成因有一項發現:原以為在雪地致肓的原因是白雪反射了太多的光線,讓眼睛受損而失去視力。但為何登山人員配戴了太陽眼鏡後依然會有雪肓症呢?科學家發現,當人的眼睛完全沒有焦點可以降落的時候,也會有雪肓症的失明現象。正因為雪山的植物被大雪覆蓋,一遍白茫茫,眼睛沒有了目標,也就生了病來。
所以,同一道理,腦袋也不應完全閒下來,沒事找點事情做做,說不定會幹出一點成績來。加油。

我要做倉頡達人
說起打字,我是沒有認認真真的練習過。最初,學習速成和九方,原因是易學和簡單,但現在要應付起寫稿的工作,就覺得欠了點速度。所以,我要做倉-頡-達-人!加快打字速度,由速成過渡到倉頡,為自己添加一項技能。
有時我會想,若果以後真的可以以寫作為生,那純熟的倉頡將會是個必要條件。

平常心讀書
平常心?!只有人叫自己努力點、發奮圖強,未聽過有人要抱平常心讀書吧。這是真的,因為我不是個高材生。考會計師牌會是個目標,但不是個MUST,放鬆心情上課溫習,夠了。選擇會計,是為了在以後工作有多把利刀 (雖則這香港會計師多的是,會計員算啥?)不算很喜愛這科,但又不至於討厭,好好學習,希望以後有用得著的地方。

祝願:2013年開開心心,扮靚玩樂,工作愉快,戀愛甜蜜,珍惜生活中的每事每物。

P.S. : 鄧小琳,我最近一直在看你的BLOG,看到你得了肺癌仍然勇敢面對,很想鼓勵你。祝你新一年可以與病魔對抗到底,衷心為你祈禱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