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

醜小鴨變美了

醜小鴨變美了,這個小鴨子不是我,而是韓國節目「讓我變美吧﹗」中的一眾參加者。

人人口裡都說:「世上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。」這句話對了一大半,但有些臉上,或身材上有缺憾的女人,再努力都改變不了難受的現實。我最近看了一個韓國節目,叫「讓我變美吧﹗」,名符其實是令參加者變美的節目。這個變美的過程,一點都不兒戲,由改變個人穿衣品味、化妝技巧,到一個個整容手術,全力讓沒有自信的小女孩蛻變成別人眼中的女神。

整容手術已經愈來愈普遍,在韓國就更加風行。節目中,每個參加者都由谷底徹頭徹尾的轉變,是活生生的「醜女大翻身」。記得一個參加變美的女孩,年約二十歲,令我印象頗為深刻。這個年齡的女生,就算不美艷,也應該青春迫人。可是,上天對她的容貌就是有點不公平,她的下巴和牙齒很難看,下巴肉肉的,上排牙齒不整齊而且外露。在人人都渴望尖下巴的臉蛋時代,她的樣子令人看了有點倒胃口。她說:『中學時候,同學都一起排斥她,不但嘲弄取笑,還會在她的牛奶裡吐痰。』我聽過她的遭遇後,心裡充滿著同情,亦有點點心酸,一個年輕的女子就這樣在同輩中忍氣吞聲的過日子,可憐可憐。

樣子,天生不美麗不是罪。她也有權獲得朋友的喜愛,獲得別人的尊重。在整容節目中,這個女生把下巴和牙齒都整了,順道又割了雙眼皮,隆了鼻,減了肥。痛楚的手術不及她的心靈痛苦,終於醜女變了美女,跳過了平凡人的中途站,成為了男生看了就心跳的美人兒。我見她整容後的笑容,就覺得好像生命重生了一樣。整容手術,救了一個女孩的心靈,猶如拯救了她的一生,令「整容」發揮了光芒和正面影響。

每件事情都有兩面,整容當然沒有一面倒的好和壞。看過節目後,只想說說心中的感慨,整容是一項選擇,一項你要用後半生作抵押的決定。事情本身是中性的,視乎你的心裡取態才會出現所謂的評鑑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