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

愛忙

人真是自相矛盾的動物。最近,我愛上徹徹底底的忙碌,當事情忙得不可開交時,心頭就冒起點點的充實和滿足。天天加班的你是不是想問我腦袋出了問題麼?非也,可能這和金錢有關吧,工作換取酬勞,然後你又繼續用金錢去實踐理想。窮人字典中,那有不為五斗米而折腰的清高。不過,若你工作是為了糊口,為未來鋪路,就會令你對「忙」改觀,重新去看這個不一樣的生活。

同事告訴我一則新聞,說有個男人跟太太分開後,用了約一年時間收拾心情,然後列出一百樣要完成的目標,決意在一百個星期內完成。聽罷,我都想定些目標給自己。找外快?旅遊?學習?其實香港人的目標離不開這幾個大方向,我也是整天想著賺錢(亦實行中)。這不是拜金,也不是什麼事業心驅使,只是當人回歸到現實生活,物質才是可以支持你實現夢想的彈藥。沒有錢,你列出的一百項事情永遠只是紙上談兵而已。

忽然愛忙,忽然的現實主義,人就是會有這麼一個個忽然的念頭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