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

數字歌的倒數

新的財政預算案廣告又和大家見面了。諮詢期開始,亦意味住新一份預算案已進入最後兩個月的倒數階段。這次的廣告,都有財爺粉墨登場,加上林子祥先生和其他人合唱的數字歌,少了以往的那份幽默感,但依然輕鬆親切。

 我是曾師長網誌「有偈傾」的讀者,它的網誌從來都比別的有趣。經常到不同地方出席集團高峰會,又不時到世界各地開會交流,令他的文章內容變得多采多姿,豐富而又具可讀性。有時候,財爺又會利用他的平台,分享乘車時聽到街坊的對話,說說到那間舊式髮型屋剪個髮等等,文字貼近小市民的生活,樸實易明。

記得由第一個曾師長參與的廣告開始,就覺得政府官員和市民之間少了點距離,少了種官僚的嚴肅,少了點深奧。廣告中,財爺扮演各個圈子的角色,有公司裡的同事,茶餐廳裡的食客,劍擊的運動員,好不有趣。當時,意論紛紛的聲音確實提高了大家對財政預算案的關注。以前,政府廣告一般都給人沒趣的印象,只有資訊性,沒有吸引力。財爺的幾個廣告,似乎改變了一成不變的定律,它的新鮮感和幽默,絕不比任何一個商業口味的廣告遜色。

身為市民的你我,別擺出一副不瞅不睬的態度,快快說出你的意見,好好關心一下這個屬於「你」的財政大計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