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我要選擇那條路?

今天,聽了一個有趣的故事。有A和B 兩個鄉下人,他們有著不同的性格。A打算到上海去打工,B則想到北京找工作。正當A 和B 同在鄉下火車站等車的時候,聽到旁邊的人在談天,說:「北京人很慷慨,見到乞丐都會施捨,而上海人則很吝惜,連在廁所要張抹手紙都要收錢。」這時,火車還沒到,A 和B 就開始猶豫了,目的地應該改變嗎?

結果,A 和B 都改變了主意。A認為,不應該去上海了,因為既然那兒的人那麼小器貪財,自己人生路不熟,若然工作難找的話,恐怕會餓死街頭,更甭說寄錢到鄉下了。想呀想,幸好火車未到,便趕緊找人交換車票。另一邊廂,B 聽完人家的說話﹐心裡暗自忖度,若果上海真的如路人所言的話,那兒一定是賺錢的好地方,隨便在火車站替人拿一下行李箱也可以賺小費。於是,B 也趕緊找人交換車票,就正好與A 踫頭,可以歡歡喜喜地交換到自己的「新」車票。

之後呢?你認為A 和B 那個會發大財呢?

答案是B,去上海謀生的那一位。所以說,你起步時的目標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的心態及性格。儘管這一刻當下仍未找到自己的目的地,但請你抱著一顆積極樂觀的心。因為,地點不重要,像B 這樣的人,去上海和北京都會發大財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