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

四十後夫婦的打尖實錄

上星期一段罵人的短片迅速走紅。內容是一對夫婦在車站插隊兼出口傷人,引起公憤。片短上載後,網民議論紛紛,口誅筆伐,紛紛數落他倆的不是。理虧的一方聲大夾惡,叫觀眾看得牙癢癢,恨不得加入戰團,為拍片的少女和那三個正義的路人吶喊助威。

不討論拍片者的目的,談一下打尖的「兩位」。若果他們乖乖地排到人龍後面去,心裡頂多是一股鬱悶,受點乘客的指指點點而已。但是,身為成年人,又是長輩,被人指說插隊、不守規矩,面子真的不知要放到那裡去。因此,夫婦倆人決定據理力爭,儘管那個理從來不在他們的一邊。

破口大罵,變了唯一的武器。而且,還罵個袓宗十八代,咀咒別人得癌症,什麼殘花敗柳,好不惡毒。這叫騎虎難下,既然已經錯了,把人罵個狗血淋頭,遇著個怕事膽子小的,可能還會佔個上風。 不過,把直的說成橫,香港人的眼睛是雪亮的,即使乘客不敢與你力爭,後面仍有千千萬萬個網民加上一把嘴。

跟這種人理論,浪費時間。跟沒有教養,又不懂尊重的人說什麼都白費。罵,只會罵個九屁不通,對人不對事,搬出歪理指著人家的臉罵,才是真正的不要臉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