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

台北四日三夜 (上)

去旅行,有時最爽的不是目的地帶來的吸引力,而是假期那種休閒到極點的心情。

這次台北之行,是名副其實的忙裡偷閒,出發前幾天,仍然在忙加班,趕功課小測考試,但幾天的光景就已經身在台灣,過那個彷似即興的假期。沒有特定的行程,與朋友兩人亂走亂逛,隨心的去享受這幾天,將人家的文化、語言,都放進了我的生活裡。那怕只是那三數天,已教我身心放鬆,把工作和讀書壓力拋得老遠。

預訂的酒店房間是特價促銷的,始終一分錢一分貨,質素很難有保證。慶幸的是,不用四百大元的雙人房算是乾淨整齊。酒店沒包早點,上網的公共電腦只有一部,但因為客人很少,使用所有設施都很方便。大致上,三星級酒店就是這個樣。

第一天,我們去了北投,到了春天溫泉旅館的露天風呂。由落機直至第一個景點,人煙都很稀少,在享受溫泉過程中,人更是少得過份,大概就只有一兩個遊人。這其實也沒有啥不好。少一份熱鬧,多一份寧靜。我愛這種靜﹐尤其是這般被大自然包圍住的感覺,真棒。那一刻,真慶幸自己沒有選擇旅行團,可以任由涼風伴我靜靜入睡,依在沙灘椅上睡一個懶洋洋的午覺。

晚上,我倆到了士林,盡情吃喝玩樂。夜晚的台北依然很熱鬧,大街是寬敞的,商店一點都不擠湧,舒服極了。雖然我不太愛夜市的食物,嫌它們有點過份煎炸油膩,眼花撩亂的選擇反而覺得吃不消,可是穿梭於街道,看著台灣的每一事每一物,我真正感受到自己已經在離家800公里以外的別處了。

(續......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