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

應酬

最近,認識了一班新朋友。是在朋友B 的一個生日派對上,我認識了他的公司同事,而且有十多個。

之前,我一直有在想轉工的事。因為除了想真的轉做會計行業之外,亦好想接觸一下外面的世界。這樣說,好像我是個足不出戶的宅女似的。非也,只是有時上班會覺得無聊,秘書不太適合我,這個職位很需要照顧人,而且不只你的老闆,還有公司的一眾同事們。不過,經過這個生日聚會之後,我有了另一種看法。我要到外面世界的話,就需要磨練一下人際關係的技巧,就是所謂的應酬能力。

人一到了外面,就得適應這個商業社會。不是要你做假面人,而是要懂得面面俱圓。生日派對上,人人都很熱情,但他們跟我談的是,歐洲那裡曬太陽好舒服,那件高科技產品值得選購,什麼地方適合蜜月旅行。他們是做廣告業的,可能平日已經習慣了這樣認識新朋友吧。或許你會覺得,他們很健談,對我這個陌生的朋友都能暢所欲言,但對於當時人的我,則覺得像一個商業社會的應酬活動,對話都變得沒有親切感了。縱然有這樣的感覺,我不但不否定這種交朋友的方式,其實還充滿著認同和羨慕。

我一直欠缺和新朋友打開話題的能力。大概是因為害羞的緣故,令我對人都少了份主動。不過,從今以後,我會對自己多點信心,擴闊自己那個不熟悉的生活圈子。

加油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