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

向老闆要錢


向老闆要什麼錢? 臨近年尾,當然是雙糧和加薪吧!不過,怎樣開口,已經是個難題,技巧算後話了。矛盾也沒法,打工仔不可能跟錢過不去,況且年尾才有的福利,等到頸膊都長了,浪費機會真的萬萬不可。

但是,每天看著老闆的面色做人,已經提心吊膽,要錢的問題如何問呢? 我選擇用電郵,感覺間接的方法應該比較安全吧。當然,口才好的你當面向上級討論亦無不可,只是小妹對自己的說話技巧信心不大,平日都經常被老闆挑剔,所以還是欠點勇氣。一封正式的商業書信,早在十一月份已準備好,等待著一個最棒的時機,不過這仍需聽天由命,因可恨的是我從來不會算那些天時地利人和的風水面相。

我想,大概到了十二月中期,我會悄悄地在老闆空閒的時候給他這個電郵吧。做了公司同事們的代表,有種衝上了前線的感覺,心裡毛毛的,沒有軍師,又沒有戰略,這場仗有什麼做把握呢? 哈! 職場如戰場,不算誇,要生存,有本三十六計仍不夠。不要問我為何會做了身先士卒的小兵,公司裡總會有預早設定好的人選,為同事和老細之間搭橋鋪路 (儘管我不是幹了很多年的老臣子) 。

距離十二月還有幾天,希望這次談判可以順順利利,大家能夠和公司一起分甘同味。那我這個小兵,就算是任務完成了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