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

To Inpsire at least ONE Person


昨晚,看連續劇"Ugly Betty"。Betty想用自己的文筆去感動人,無奈工作上卻諸多限制,只能寫迎合上司的題材,既商業化,又虛偽。所以,她聽從朋友的意見,設計了一個屬於自己情感抒發的blog 。

本來,Betty覺得自己的力量太少,世界上有數不盡的blog,根本不可能會吸引到其他人去看一眼。這倒沒錯,因為當人人都做著一樣的事情時,怎樣叫人家的目光放到你身上呢?我也有個blog, 從來只有自己一個讀者,這是一個放低說話和情緒的地方,能與人分享固然好,沒有人看也合理不過。

戲中的Betty,在家人朋友的鼓勵下,開始把自己愛寫的題材放上互聯網,將blog 取名為" To Inpsire at least ONE Person " 因為只要有人因自己的說話而啟發、受用,就夠滿足了。那個讀者是誰不要緊,有時候寫作是過一過手癮,有人認同已經是錦上添花。文字就有這種魔力,本身可以令人著魔,使自己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......

該集連續劇的結尾,是Betty 發現Blog 中的留言其實是來自自己的朋友,故然知情的一瞬間可能是失望,但這代表著你的生活還有一夥同伴,他們是義不容辭的讀者,最先給予鼓勵的支援部隊!

該停筆了吧。抒發,又何需只活在自己一個小小的寫作平台呢﹖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