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

美劇 The Affair

密密煲劇,看完了第一季的The Affair。這套2014年的劇集又叫情事,或者婚外情事,故事主線講出軌。(第一季)The Affair 的敘事基礎是雙視角的,將每一集剖半,上半部由男主角Noah 描述事件,下半部就係女主角Alison 描述她眼中的同樣故事。



第2季劇集應該會由4人敘事,Noah, Helen, Alison, Cole (4個角度呢)

故仔由警員調查Scotty 的死因開始。每集由男女主角各自敘述自己所知的事情,d 線索有d似查案的戲路。但兩人的口供唔一樣,邊d真邊d假,留俾觀眾自己分析。

真話定假話,其實得自己知。當人遇到矛盾位,就會自圓其說。

人的記憶本來也是這樣,每事每物都只係大約印象,你腦海裡的人物有既定的形象,而你又會傾向相信自己心裡那一個版本。你覺得那個人順眼,那個人做的就是好事。你睇佢唔順眼,那好事的背後就一定有什麼壞動機。先入為主,在所難免。

順帶一提,網上的劇情討論都好好睇。我應會好快手煲埋第2季。yo~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