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

執紙皮的婆婆

社會上,太少願意分享的人。叫人大熱天時落街做好事,或者d 人更願意出街玩pokemon go 多d。

上星期,大暑翌日,南區有個平等分享行動

平等分享行動,係將金錢、時間、物資等資源分配給欠缺的人。人無高低之分,高同低的只是職位和品德而已。社會太功利,有時令人覺得,你在鏡頭下派飯卷派日用品,好似另類消費緊低下階層人物。是的,做好人做好事,行前一步都思前想後。

社會上貧富懸殊的嚴重,新聞睇得多,但係紙皮賣緊幾錢一公斤你又知道嗎?回收價比以前少了,執紙皮的老人家就多了。這樣的晚年,甚悽涼。

有個婆婆同我講,某某回收檔會呃秤,好衰格! 我話替她抱不平,過去臭罵個檔主,氹到婆婆笑開懷。她說:妹妹,惡都無用,我明天又要賣紙皮俾佢,哈哈。

另一個婆婆,賣紙皮時同樣遇到呃秤,她就索性走去另一處的回收檔。這樣一來一回,帶住幾十公斤的紙皮,只換來一斤菜的酬勞。

當刻我在想,今日派左個罐頭給她們,明天婆婆又要為生活三餐煩惱。這個分享活動可能只係一份關懷,令老人家覺得社會裡,有人願意親近他們的。人與人之間的聯繫,靠的是人情味。扶貧又好,社會運動又好,最重要都係以人為本。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