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

週末散心2天

週末散心2天。

上網google到的一個小地方,叫白紙工作室,於是星期日下午去看看。這是個賣乾花的地方。裡面有書有蛋糕有飲料,說是cafe,又唔似。平時有3隻貓咪,不過星期日不在。工作室在深水埗的一橦唐樓裡,近地鐵站b1出口。


在那裡看了一本書,書名叫<<你該不該相信直覺?>>,講科學實驗,又講下人的心理。書架裡的書有村上春樹的,有Cecelia Ahern的,有魯迅的,有很多料理烹飪書和照顧貓咪的工具書。翻來翻去都感覺有點沒趣,最後選了這本譯本,內容沒什麼驚喜。把書看完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,就回家去。工作室的客人不多,有五個人,其他客人在聊天,我在看書,室內播著輕音樂,空氣裡是淡淡的花香。

本來諗住發掘一個新地方,不過真實環境有點失望,和想像的有出入。
(事關網上圖片很美,我以為是個有貓咪有很多花的文青cafe) 

OK, 無take 2啦。

晚上睇左一套戲,是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。故事看著有點難過,愛情線太離地,不喜歡。不過我對裡面的某些詩句挺深刻,例如焦姣在信裡寫:「
教授,有人『去國懷鄉,滿目蕭然』,有人『竹杖芒鞋輕勝馬,一蓑煙雨任平生』,而我兩種都不是,我是『黃沙百戰穿金甲,不破樓蘭終不還』。

《嶽陽樓記》是說范仲淹被貶官,覺得人生沒有希望。《定風波》則是蘇東坡面對風雨仍能開懷豁達。焦姣欠債,答應和有錢男人上床,不是絕望,但又無法豁達,唯有像士兵一樣,拼命向前衝。

焦姣這個角色,是我看著難過的地方。

人生總有些無奈,總有些事情無得選擇。


白紙工作室
白紙工作室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