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

熱底.寒底.虛底....

在辦公室裡,我會形容自己是長期寒冷狀態。因為冷氣永遠凍到令我想外出,但望見街外的毒太陽,念頭又瞬間消失了,哈哈。以前問過中醫我是什麼體質,他說是虛底。我問他,不是只有熱底和寒底嗎?他說不是,我是脾虛,要補氣。我沒有搞明白,那我補氣後會不會變成熱底呢?當然我有追問他多一下,但他就只是說:你現在不是寒也不是熱,總之你身體嘛嘛地啦。

記得很久以前找過另一個中醫,她也說我是虛底,還說不調理好的話會變成平胸(這是什麼原因???)我去了一次診症後,就不再去了。有時我都覺得自己身體確實不夠好,手腳冰冷得很,面色不好看。所以,現在開始有點關注養生,愛上做運動,少用護膚品,保持心境開朗,為自己未來的幾十年著想。應該以後的日子,我不會再體虛了吧.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