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

1月隨筆

昨天看了幾集武媚娘傳奇,范冰冰做的那套,服裝道具各樣什麼都很華麗,故事開初很似甄嬛傳,所以暫時未有很大追看意欲。放假的日子,除了看戲煲劇上youtube和跑步外,好像沒什麼事情去做,滿休閒的。最近報了個短課程,講公司報稅的,希望用得著。記得老師說過,有些東西儘管你努力想從上司那裡偷師,但也不可能學得會。各人都有自己把關的工作,不會教你的。老闆希望你什麼都曉得做,上司希望你只會做一點點就可以了。我現在自己出去學,學到了以後也會用得著。

昨天也看了康熙來了,講年輕媽媽的那一集。來賓們真的很後生,十八二十來歲的,有些仍是娃娃臉,但已經是家庭主婦,在家顧小孩。在我來說,她們太年輕了,我現在廿五歲都未想當個全職主婦。有個女生說她的外袓母幫忙帶小朋友,那可是小孩的曾袓母呢!!!oh my god,我覺得很不可思議,幾代都是年輕的媽媽,學業未完成就大著肚子準備生孩子,我接受不了。只是覺得坐上客的少女們算是幸運的一群罷了,家裡有經濟能力又有丈夫照顧,不然情況肯定不是現在這個樣。當然,早生也有早生的好,年輕時有體力顧小孩,到自己四十來歲孩子已經長大獨立。事情有兩面,是必然的,自己要對自己負責任,也要對小朋友負責任,不是把小孩丟給公婆/媽媽去照顧這麼簡單。建立一個新家庭,要顧的事情很多,像這樣小孩顧小孩,很不靠譜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