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

Happy SUNDAY

在客廳望出去的山景,天朗氣清  (但窗有些白色小水漬)
Happy Friday , Happy Saturday, 然後是Happy SUNDAY!!週末永遠都是開心的。無他,上班很悶,公司很靜局,大家都在工作,少說話,時間過得很慢呢。今天一早醒來,是大晴天,大陽伯伯很給力,屋外的山景照得像畫一樣美。好像沒怎樣感受過春天,夏天就到了啊。

這陣子,很多朋友都談轉工。我覺得最重要是清楚自己的想法,心裡不滿意工作待遇、工時長呀、壓力大呀、人事複雜呀什麼什麼都好,想清楚後要麼就繼續拼下去,要麼就轉去另一個工作地方努力。這幾年Yahoo 新聞的頭條,經常報導些因為工作壓力過大而輕生的新聞,多得很,多得令我覺得反感。人逐漸成長,應該慬得為自己減壓,為自己調節。生活節奏的快慢,影嚮著心情。工作佔了每日大多數時間,如果覺得太辛苦的話,自己要有危機意識,找方法把困擾處理掉才對。有次看到一則自殺新聞,有一年輕人高薪厚職,工作壓力大,在公司跳樓。我友人在旁邊瞄到了標題,說了句:「下,我咁大壓力都未去死啦。」以我了解,我那個女友人現在面對的壓力實在大得很(換著是我,肯定已經被壓挎了)我對她也就是滿滿同情,但什麼都幫不上忙。我當下在想,她這樣困難的境況也拼命挺著,還有什麼事情值得要去放棄生命呢?

好啦好啦,一大清早的星期天就不說這麼嚴肅的話題。放假嘛,出去跑個步,吃份大早餐,挺休閒的。家附近開了2間新餐廳呢,找天找個朋友陪我去試試吧。

京都抹茶屋  Kyoto Matcha Cafe



這間餐廳是吃日本菜和抺茶甜品的。地方在黃竹坑香葉道2號One Island South G06號鋪。門面簡單,平日很少人。只開星期一至六,星期日休息。平日七點關門,要吃的話要在星期六下午才有空檔吃呢。看到了嗎?旁邊還開了間starbucks,不過又只開寫字樓辦公時間=.=" (喂喂喂,大佬,可唔可以開埋星期日呀?)

餐廳裡外都裝修得挺光鮮。等我某天星期六,不睡午覺,騰出個時間來光顧你吧。








MUM Veggie + Coffee + Sweet
這間店在G07,即是在京都抹茶屋的旁邊。這裡的午餐格式是$128一份,有主菜,有湯,有甜點,全部都是素食。

我覺得這店挺美的,和諧又舒服似的。下次帶本書進去打發一下時間,應該會很寫意。不過,這店子星期六休息,星期日至星期五開朝九晚五。沒有看錯,的確是下午五點鐘關門收工去。像打工仔的上班時間,沒加班的那一種,哈哈。大概這店子是主要招待酒店旁邊的遊客吧。







希望MTR 快些完工,然後周邊快些有不同的餐廳。週末可以熱閙一點,在家附近隨便逛逛也不會悶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