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

The best is yet to come!!


不用上班的星期天,心情永遠是暢快的。最近重新編排了會計課的日子,排得密密的,繁忙的時候會讓我覺得心裡踏實點。2013 年是休閒的一年,沒有拍拖,沒有旅行,沒什麼特別事。去年年頭因為心情不太好,停了會計的課堂和考試一陣子,到年中覺得休息夠了,才又開始繼續晚上讀書。畢竟讀書進修和工作都要對自己負責,我自己最瞭解自己,適時放個小休,待心情和戰鬥力回歸,我就可以把事情都應付過來。

2013年遇到了很多人,認識了些新朋友,有好的,有不好的。有些人你以為他是個可以交心的人,又或者可以試著交往的,但最後發現事情原來不是你想的那樣。就好像黃子華的金句:「世界其實很簡單,只是人類很複雜。」沒錯,人心很複雜,大家都在包裝自己,或者要相識一段日子,你才可以明白別人多一點。2013年的6月,Jason跟我說了句對不起,我的確有點心軟,想跟他再走在一起,但最後我始終覺得這個人不適合我的。通常有人跟我道歉,我就不會生氣的了。朋友也好,男朋友也好,認了句錯,我還氣什麼呢?我有時也無法把我和他的故事說得很清楚,中間有點甜有點苦就是了。我覺得人一生會遇到很多很多人,即使那些和你很要好的,可能也會不知不覺地沒有了聯絡。然後你又會有新圈子,新的朋友,新的生活。所以我會珍惜對我好的人,包括那些曾經對過我好的。

2013年的年中,我轉到了新公司工作。開心的是,我跟以前PTL公司的大部分舊同事都依舊有聯絡,假日時約出來吃個晚飯,大家聚一聚,輕鬆愉快。舊公司的同事們入職、離職頻率很密,我算是做得比較長的一個伙計,老板對我也挺好的,今年的聖誕飯局也叫我一同出席。另外聖誕節假期時,Doris 回香港放假,她還買了份禮物給我,說要感謝我肯寫封Reference letter 給她,讓她順利地找到份好工作。其實,McCain 一間大型食品公司,我那封email 又會起到什麼大作用呢?哈哈,找到好工作是她見工表現好的姞果。說要多謝我,實在太客氣了。

2013 好的、不好的都過去了,相信2014 年的美好吧。
You ain't seen nothing yet! Good Luck: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