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

我的新網頁

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寫文章,是2012年的時候。平時看書、看專欄、讀遊記、散文小品,令我也有自己寫點什麼的念頭。如果跟朋友說自己想擁有一個專欄,賺點稿費,換來的肯定是一盆盆冷水吧。不過,我抱著試試無防的心態把自己的散文電郵到不同出版社和雜誌公司,大概有二十多間,最後得到兩間公司的面試機會,一本是[親子便利],另一本是[印刷資源]。

其實我也挺有運氣的。說實在,我沒有名氣,也不是讀新聞系,連自己都沒法說服自己有能力去寫一個專欄。當然,網絡上有好多不同的作者,分享影評、護膚、化妝、烹任、旅遊,數之不盡,應有盡有。他們在自己的寫作平台上,寫自己喜愛的東西,也吸引了一小撮捧場客,建立起一定的瀏覽量和人氣。自古成功在嘗試,如果能將興趣變成工作,即使是賺那一丁點兒的錢,倒也花算。於是,我開始了為這兩本雜誌寫東西,先是為<親子便利>試稿3份,介紹適合親子共同閱讀的書籍和電影介紹,每份2,000字。說明是試稿,人家先試試我的文筆,才決定會否值得給我稿費,相當合理。雖然這6,000字最後沒有成功,但給了我一個經驗,就是:機會是自己爭取回來的。

一個月後,我遇到了另一本雜誌 - <印刷資源>,這是本派去不同印刷公司的免費月刊。老板李生讓我先寫訪問稿,然後才讓我有兩頁紙的專題欄目。2012年5月,<創意設計-印刷與生活>的專欄正式面世,而我也收到第一份稿費$500。寫作的滿足感,不只來自於微薄的酬勞,還有來自別人的一份肯定。這個過程加強了我的自信心,只要自己相信自己,目標指日可待。由於我不熟悉印刷行業和技術,所以得邊寫邊做資料搜集,才可以把有關的專題內容完成。中間的過程耗時耗耐性,有時花了幾天的晚上才把稿件寫完,但換來的是我對這個行業有更多的認識。每件事情做與不做,在於它的價值,上班為謀生活,進修為增值自己,我會說寫作是陶冶性情,為緊張的精神減減壓。

2014年,我建立了一個新網頁,把部份專欄文章放在這個平台上,閒時自己看看,也跟你們共同分享,謝謝。

http://mandy-lui.weebly.com/

(網站仍在美化中,歡迎瀏覽!!!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