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

3月隨筆

3 月將過,緊接著的是4天的長假期。心情舒暢,充沛的休息又可以讓人充充電了。最近公司的工程挺繁忙的,一單做完又接著另一單,同事們都住外跑,香港九龍和大陸幾邊走,辛苦了他們。我呢?應該是最閒著的那個吧,工程開始後就沒有太多事要我管著,到客戶入伙後才有我忙的份兒。下個月我會到稅局為公司和老闆個人報稅,五月份會跟業主談搬遷辦公室事宜,然後,就是一堆裝修、改地址的雜項。

最近,朋友們問起我轉工的事。我實在沒有什麼主意,好像每次說過後又不了了之。別人總覺得讀什麼專業就得做什麼樣的工作,但我覺得開心最重要,讀書開心,工作開心,生活開心就夠了。這樣的日子,才不會壓抑到沒有了趣味。要不是的話,我早就為了應付會計師的考試而累壞了。放輕鬆吧,又不是白髮斑鬢的老人家,凡事都充滿精力、全力以赴的去應付好了。然後你就會發現,其實生活就是一個歷練,你選擇了什麼,你就有什麼得著。每個過程得到的經驗都是為未來舖路,所以轉變與否,急不著早早下決定。可能有一天,忽然有個轉工的念頭,就會走到另一個工作崗位。

轉個話題,說說公司裡新來的設計師。他跟老闆好像有點相處不來,大事小事都各執一詞,然後就是一輪唇槍舌劍,爭到面紅耳赤方罷休。我每天都聽到老闆的不滿和新同事的抱怨,沒完沒了。
可能這是「人夾人緣」的問題,某些性格的人相遇就是火星撞地球,一踫面就有「火花」,次次開會都如打仗般,互不相讓,最後不歡而散。雖說我夾在他們中間,幸而我通常唯唯諾諾的應付過去,所以沒有成為炮灰。在辦公室內,本來就是適者生存,就算你有一套想法,也得跟著其他人的一套去辦事。除非你當了老闆,否則就別拿著自己的方法硬生生地去做每件事。有原則是可以的,但底線要拿捏得恰到好處,才不會讓自己處處理虧。工作中難免有自討沒趣的地方,忍讓一下就會雨過天晴。靜下來想一想,同事是工作的伙伴,為何要事事對著幹呢?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