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

鐵達時廣告-Time is Love


2011年的鐵達時廣告很美。故事很美,男女主角很美,配樂也很美。


欣賞這個廣告,是因為它在短短的時間裡放了兩個愛情故事。一段過去了但仍然留戀的感情,一段仍等待著開花結果的新關係。女主角想忘掉前男友,三年來逐漸將他的所有物品在二手店賣掉,因此而遇上男主角。最初,女賣的是黑膠唱片、漫畫,然後到單車、籃球、聖誕樹、烏龜、情信、畫,最後還有那隻捨不得的錶。


『我暫時稱這個客戶為「雜物小姐」,因為她要賣掉的東西實在太雜亂。』男的眼中,這些寄賣的東西都是沒有什麼價值。像那株聖誕樹,已經枯萎了,他說:「死了就扔掉吧。」 ,但女的顯然仍在留念著,說:「三年了,它都還活著。」明顯地,雜物小姐對前事未忘記,心裡仍放不下這麼一個人,而且這個人這些年來都是活生生地活在女的心底。 第二個片段,雜物小姐帶來了肖像畫和情信,看來想放低前男友的決心大了。盼拋棄這些貼身物品後,就不會再睹物思人。但,一句「廢紙不收」,又令女主角的心顫抖了一下。因為這些美好的回憶已經等於了廢物,不再有價值了。時間真可怕,是時間讓這些甜蜜的時光統統流逝,變得不存在,變成垃圾。
第三個片段,雜物小姐的臉孔已經掛上一個淡淡的笑容,因為她開始接受男主角了。但就在二手店裡找尋男的時候,她看到了之前寄賣的物品全都完好地收藏著,一瞬間,回憶又湧上心頭,時間根本沒讓她把那個人忘掉。所以,女主角把家中的手錶都拿來賣掉,除了手上的那一隻。男的沒有收,因為他想的要的是女的心,但奈何她的心仍然掛在手上,未曾放低過。

最後,故事結尾是,男的大聲跟女說:「當你想賣那隻錶的時候,再來找我。」意味著當女有天放低前事,就來接受他的心意。
 
廣告就這樣完結了。這樣浪漫的愛情故事應該只會出現在螢光幕上吧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