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

六月隨筆

這個六月,忙完了個考試,現在可以閒下來打打網誌。返了新工差不多3個月,一切都OK,同事OK, 人工OK, 工作OK,這樣已經很幸運。昨天收到阿MAN 的電話說她辭工了,希望她可以順利找到下一份滿意的工啦。做得不開心,不如不做,這不是說一有困難就放棄,而是遇到某些壞情況,早一點為自己打算,安排後路,是上策。當然,我不太理解她的情況,可能事情不是那麼糟,待個2年對自己張CV 有利。不過現在沒所謂啦,反正已經辭了,未夠2年都不是重點啦,就見步行步。

上星期日和阿Ling去了OPEN U 的課程諮詢日,清楚多了PART TIME DEGREE 的要求和內容,是時候計劃下。雖然未完成所有PBE 的考試,不過OU 可以就我的情況EXEMPT  80個學分,即是省回八萬多的學費,看來都花算。嗯...下年再想想報考CPA 抑或讀個DEGREE。為了讀會計,我已經用了很多時間,考了好多個考試。有時會想,究竟我是否適合做這一行呢?其實工作上我覺得應付得來,是考試有時太熬人,會覺得壓力大,或者心情緊張。但年輕的時候不用功,難道到老時才後悔自己的競爭力不如人嗎?現在後生就是有時間,有精力去做多一點,失敗了也對得起自己,如果未考過就放棄,真的太沒有鬥志,太差勁。所以,我應該還會再繼續一下,以後再算....。凡事盡力就好,再堅持多一陣,或者多兩年,風景會不同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