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

2月隨筆

時間過得很快,前一陣子的不開心沒有了。心情變好,又繼續上班上學。有時候,無無聊地隨意寫些日記,好像可以平靜心靈,挺舒服,總好過經常找著朋友吐苦水。我沒有宗教信仰,也不愛聽人說耶蘇,雖在基督教學校讀書,但一直對這個宗教印象一般。以前跟朋友到過一次教會,是在聖誕節的時候。那次因為聖誕沒有約,就跟基督徒朋友一起到教會聽聽詩歌褔音。不過,著實覺得很悶,別人很投入,我卻在打瞌睡。

最近,有朋友跟我說佛,就是褔禍人生等等的道理。可能前陣子有事糾結著,心情不好,聽起來覺得很舒服,佛偈就似是安慰人的說話一樣,可以平靜心靈。生活總有開心、不開心,不可能天天都順心,事事都順意。所以應該做個知足善良的人,好事自然會靠近你身邊。星期四那天去了一趟觀音寺,拜一拜也上了香。神明也好,心理作用也好,最重要是自己的感覺。覺得舒服,就可以了。

希望新年可以快快樂,笑口常開。大家都要行大運啊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