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

2013年的生日

2013的生日,過得挺不錯的,跟同事飲茶、食生日晚飯,又收到一個hello kitty蛋糕。最近的一個多月,都在趕做月結、年結,加班到八點,忙碌但心情很好。有幾天要交雜誌的稿件,我九點回家洗澡後就倒頭大睡,睡到凌晨兩點多又爬起床寫我的稿,寫到六點鐘完成又去睡,睡到八點再上班去。我自己開初想想也覺得辛苦,為了一千幾百塊錢半夜起床去打字,但後來完成了又覺得很有滿足感,做著自己愛做的事,其實不會覺得苦,有動力就會有氣力去做好每件事。

這個星期沒有加班了,年結做完,會計的工作就不算太多。我回家就做會計的功課,然後就是拚命的睡睡睡...睡飽了,就覺得很舒服,做起事來也會比較有效率。在公司悶的時候,就偷偷地上網看專欄,差不多把王迪詩在信報寫的文章都全部看完。哈,有時我會在想,如果自己全職是寫文章,可能就不會覺得工作會悶。但是,我切實的明白,寫作給我的是滿足感,而會計給我的是安全感。要糊口的話,都是做會計來得踏實。假若有天我不用為生活奔馳,那就另作別論了。

公司的同事蠻易相處的,對我很好。有次我沒帶傘,grace姐說:「現在只是小雨,怕你加班後雨會愈下愈大,我把雨傘留給你吧。」我覺得超窩心的。其他時候,她會跟我聊聊八掛,又會教我做數,又教我如何做淑女。老實說,她是漁船用品和五金那邊的會計,沒必要教我有關石油的賬,但她就是有這顆熱心,令我心裡很感激。以前我認為,公司裡的同事是工作上的朋友,但工作以外未必是朋友。因為工作上要合作,要客客氣氣,要一同處理問題,表面上就得融洽一點,好讓事情做起來順暢些。不過,有時上天也會在你身旁放個天使,替你解決困難,適時為你打打氣,工作好像變得容易了,而且心情也會因此好起來。

簡單的生日,我很滿足。我不是個很喜歡熱鬧的人,也很少大喜大悲的將情緒放在面上。有同事說我不大會發脾氣,其實是因為我生氣時都想哭,多於臭罵別人一頓,但很小的事情又可以讓我樂上一整天。人簡簡單單就很好,生活裡有許多令你開心的小事情,把眼睛放在你已有的,不要去羨慕別人擁有的,就會覺得幸褔。2013年的生日願望,就是繼續努力充實的工作,笑著填滿以後的日子。

加油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