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

101次求婚

記得去年拍拖時,我是一套愛情電影也沒有跟他看過。最後一套我倆看的戲是講述CIA 的一份絕密檔案。在伊朗伊斯蘭革命中,美國中情局成功營救出匿藏在伊朗的六名美國領事館人員。劇情很深奧吧?的確是有點複雜的,而我當時的心情更複雜,沒太專心看,所以故事講什麼不太記得了。

這種要思考的電影,以後在頭腦清晰的時候再看一次好了。平日我還是愛簡簡單單的看個小品故事,感覺比較輕鬆,舒服的讓腦子享受一下看戲的樂趣。今天,我就選了這麼一套戲,叫做101次求婚,主演是林志玲,黃渤和高以翔。

老掉牙的故事,一個外表不怎麼樣的男人愛上女神一樣的大提琴手。而且,女神身邊還有個超帥的追求者。比起以前我看過的同名日劇,這套電影有點粗疏,簡單的情節,未至於沒趣,但又算不上有驚喜。

人生如戲,但這個故事郤偏偏少了份真實感。一路觀看,都覺得有些不對勁。是人物不搭嗎?不是啊,林志玲好美,穿起長裙的她很優雅。黃渤的演技到位,切合角色。不過,好像整個故事就是有種說不出的馬虎。高以翔的戲份很少,令故事少了要交代的地方。看完了電影,都不覺得男女主角有相愛過。沒有浪漫,沒有感動,什麼感覺都沒有。

女主角問過:「兩個人在一起,真的可以幸福一輩子嗎?」好像電影中的林志玲從頭到尾都是一樣的不肯定。其實現實生活又有幾個人可以肯定的說自己選對了人呢。兩個人走在一起,以為很快樂,什麼事都能齊心的面對,但不知道那裡忽然的多冒出一個人,二人的甜蜜頓時變成三人行的爭風吃醋,好似故事中的三位角色般,一輪選擇過後,總有一個輸家。身邊的朋友,會給你很多意見,有的叫你力爭到底,有的叫你問個明白。不過,請問爭回來後,誰擔保他就是對的那位呢?

故事中的林志玲和高以翔,拍拖六年,愛情長跑之後決定結婚。但結婚前,高以翔的心情忐忑不安,然後一走了之。三年後,黃渤與林志玲相戀,然後求婚。但林志玲郤又答應高以翔跟他結婚,直到行禮前一刻,又突然跑去對黃渤表白心意。這樣的選來選去,真的可以幸福一輩子嗎?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