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

2月隨筆

2013年的目標,每月寫一篇文章,2 月份達標。

好想重整一下自己的心情,因為這個2013年的開始是一段感情的結束。熱戀過後,就莫名其妙的沒有了。以前總以為,所有愛情,也會有熱戀,然後平淡,互相磨合,到出現分歧,最後兩人分手 / 修成正果。不過,我和我的他,擁抱後就分道揚鑣,各走各路。他,有好幾次似是想交代些什麼的,但話到了嘴邊,又哽了下去,然後親親我又說沒事。這副心事重重的樣子,維持了一兩個月。我在想,他究竟想跟我說什麼,是他喜歡了另一個女生,抑或對我有意見呢。心情七上八下,這個沒有答案的疑問,我困擾了好一陣子。

他想走了。

大概是他想走,但又不想開口跟我說吧。如果他狠心把壞話說盡一點,可能我也可以瀟灑的跟他說再見。但他沒有,每次見面他依舊把我照顧得十分周到,吃飯都把好吃的東西夾給我。這種相處,其實令我有點不自在,因為每次都在怕他會突然跟我坦白,說分手。但那句「分手吧」卻一直沒有說過。


他冷淡了。

我說這段關係莫名其妙的沒有了,是因為他開始不找我,而我也沒有找他。可是有時候,他會撥個電話問問我上班了沒有,有沒有餓著肚子,又叮囑我記得這記得那,然後告訴我他學會了一兩句泰文,說來逗逗我笑。而我又會因為這通電話心情變好,望著那個幾十分鐘的通話時間,眼睛放空的等待著他下一個來電。不過,失望的是,電話一直沒有響起過。

大概感情要來要走都沒法強求吧。我好像從來沒有搞明白他是個什麼人,大家的故事為何會發展到這個樣。太多的問題,沒有答案。不去想,就自然沒有煩惱。就似我每次問他為什麼心情納悶,他總說:「哈,我忘了。」他從來不跟我說難過的事,亦沒有抱怨過。正因為如此,他永遠只有樂天的一面,似是個沒有煩惱的大孩子一樣。

愛情結束了。

童話一般的美好要回到現實了。有好幾次,我都在想:可能只要我努力一點,幸福就會回到我身邊。但是,當一個人要走的時候,你怎麼努力追,你倆之間的距離仍舊。所以,我放棄了,就別把真相揭穿得那樣徹底。說留給自己一點點希望,倒不如說是留給自己的一個下台階。正如每晚入睡前,他都說:「明天我一睜開眼再給你打一個電話,晚安。」做不做得到,沒所謂了;說話,聽起來舒服就好了,真心假意都已經不計較。

我要擱筆了。

以後,我都不想提起這個人了。

P.S. :超級感謝這陣子跟我聊心事的好朋友們。我的冷靜反倒讓你們有點擔心,對嗎?放心吧!我的心情已經好起來。祝大家新一年笑口常開。=]


2 意見:

  1. 舊既唔去, 新既唔黎!!! 加油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莫名其妙沒有了總好過互相傷害大家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