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

懂男人的女人最幸福


最近看了這一本書,叫懂男人的女人最幸福。不知道由何時開始,我的讀物裡面竟然多了這種愛情書。老實說,我只有廿多歲,戀愛經驗少,看完後明白的內容更少。如果男人易懂,就不會有這麼多女人花一輩子都學不會男人的心事。

其實,我覺得有人懂的女人比起懂男人的女人更幸福。記得某君曾經對我說:「我好想知道你在想什麼。」我答:「你想知道什麼都可以。」然後倚在他胸膛等待他的提問。他,把臉頰靠近我耳邊,說:「不,我還是想猜猜你的心。」我聽罷,心裡很甜,這句話比起其他的甜言蜜語都來得動聽。這個他,其實每次都能猜中我的心事,三言兩語就把話說到我的心炊裡。那一次,我為他這句說話樂了一整天。

書裡面說,聰明的女人自己駕車,而更聰明的女人坐男人駕的車。女人可以強,但亦要切法讓男人來照顧自己才幸福。我認為,所有女孩子都天生會撒嬌,女強人也可以,只是她要找對了那個對象,都可以像嬌滴滴的小女生一樣擊中男人的弱點,讓他甘心情願拜倒石榴裙下。女強人,可以在生活上精明,在事業上有成就,但在愛情上,還是應該讓男人來做強者。記得一次我和某君走在山徑上,路上很多碎石又高低不平,不太好走。他見到我那小心翼翼走路的怪樣子,笑得很開懷,就似是照顧一個小朋友,一直拖著我的手,又會忽然抱起我來逗逗我。因為他,我在那條路上走得特別的平穩。


女人不要叮嚀男人做這做那,因為男人討厭麻煩。事情要男生自發性去做,才有意思,逼出來的說話和行動又有多少真心呢?我每次和我的他見面,差不多每次他都會送我回家。順路不順路,其實不重要,有心的話就會去做。每次下車的時候,我都會跟他說:「我到了。」但事實上我還要走三數分鐘的路才到家。看他那疲憊,在車上已經在說夢話了,所以我不忍心要他陪我多走那一會。後來有一次,他說來我家接我,我收到電話後才剛下樓,就看到了他得意的笑容。他說:「嘿!我多厲害呀,就知道你住在這。」我聽了後笑了﹐笑這個傢伙自吹自擂的可愛。後來,我才知道原來他的中學老師是我的鄰居,怪不得他會曉得走進我家的屋苑。

男女相處,的確是一門學問。我相信的一套方法是將心比己,你想別人怎樣對你,你就先要怎樣對他人。同時,我也信緣份,事情往往冥冥之中有安排,做好自己夠了,別人的心又怎會讓你容易猜得透?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