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

單身派對


單身的人,聚在一起搞一個派對,就可以是一個單身派對。

最近,我糊裡糊塗的去了這麼樣的一個派對,搞手是一個熟悉的朋友,盛情難卻,只好「俾面」,順道滿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。我對單身派對完全沒有概念,出發前總覺得有點怕怕,怕是那種刻意到不行的男女速配。幸好,派對都尚算自然,就是大家邊吃飯邊聊聊天,然後各自各離去,如果踫到有興趣的對象,再看看能否私底下相約到下一站喝杯什麼的。話雖這樣說,但大家都是成年人,心知肚明所謂的自然氣氛不過是大家合作裝出來,只為了照顧所有人的感受,努力凝造出「不過是認識新朋友」的嘴臉。

其實,我相信多數人都在打量身邊的那一位,估算她/他的年齡,看一下外在條件,與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差多遠......所以單身派對始終都離不開它的功能---配對。不過主動權在自己手上,這倒有點好,至少我可以安靜地坐在食物旁邊,享受我的美食,有沒有人對我有興趣,已經不重要了吧!

我從來都覺得單身有單身的好,雖然偶爾都會有羨慕有愛人的姊姊們,但我覺得緣份會有各自的安排。真命天子在我的故事中,等得待著他出場的時機,這應該是最合適的。在派對裡找到的,很可能只是一個個臨時演員。

既然己有劇本,我就暫時做個安份的主角吧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